close

  很多時後事情會是這樣子進行的......當還是男孩的時後,總可以一廂情願的認為自己會永遠是那個稚氣未脫的快樂小夥子。可當男孩大學或研究所畢了業,投身職場的時後才會開始查覺到,即便是幾個月,亦或短短一年,自己無論在生理上,或是心境的轉換都發生了劇烈的變化,霎時間,好像還沒準備好,人生就馬上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感覺日子挺難熬的不是?原本嬌生慣養小傢伙被迫開始習慣高度的壓力和好像無窮無盡的挫折,還有隨之而來的責難;原本象徵著自由與自主的熬夜在責任制的陰影下變成了不得不為之的例行公事。或許在某個早晨,男孩起的早了,透過那空洞無神的雙眼,望著鏡子中那憔悴而生疏的臉,才驟然驚覺,疲勞與責任早已經在細嫩的臉頰上咬出無數道烙痕。稱之為飽經風霜或許太過,但謂之滄桑似乎恰到好處。

 

  這是很多男孩開始思索,然後接觸男用保養品的開端。而前面那段讓無數個你感到熟悉的橋段,也是我實際的生活寫照。我會想要接觸男用保養品,就是在某天被自己的臉上,產生的劇烈變化嚇著了!那粗糙、滿布粉刺又泛油的臉頰根本不是我認識的自己。於是,我馬上開始去找男用的保養品的資料。我參考了各大百貨DM與網站、PTT、Mobile01上的推薦文章後,我發現......

 

我被大量的資訊淹沒了!這樣我反而不知道該選哪一個牌子!

 

  因緣際會之下,我連絡上了一位國中好姊妹。她在「第一 化工」擔任銷售顧問達兩年以上的時間。就這樣,第一 化工」的產品自然而然就成為我踏入男用保養品的第一塊摸路石。

 

  total  

(圖一:我買的三款男女都可以用的保養品

 

  我買的三款,分別是:「胺基酸潔膚霜-洗臉用」、「胜肽眼膠-淡化黑眼圈」、「棗椰果酵素去角質精華-去粗糙面、粉刺」。

 

  很容易查覺的是,這三種產品在包裝上面實在有點太過......簡潔,說是現在極簡那也算好聽了,實際上就是---乏善可陳。在我與國中同學詢問後,她給我的回應是:「我們把包裝省下來的錢,購買更好的原料.....之類之類」,這種官方說法我自己是半信半疑啦!

 

  另一個比較醒目的觀察點,則是每一個產品「都很大罐!」,相較於我每次使用時,只需要用食指挖出一點點後,加上溫水搓出泡泡就行了,這樣的容量可以讓我天天用,用個一年半載沒有任何問題。這也是我說它們「高C/p」的緣由。

 

  保養品的效果大同小異,剩下的就是比品牌、行銷廣告、價格,還有容量了。顯然第一化工的優勢絕對不會是前兩者,至於我認為的優點:容量,在後面的照片中,各位可以看得更詳細一些!

 

潔膚  

(圖二:洗臉用的:胺基酸潔膚霜

  這是洗臉用,平常放著的時候是以白色粉末狀呈現。一旦沾了水,就會變成像是奶油那樣的稠狀物體。算是三者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產品,因為有種淡淡的香草味道,對肌膚也沒什特別的刺激感,而清潔成效是使用一兩次後就可以非常快的感受到的。包裝上面建議每日早晚使用各一次。

 

胜肽眼膠  

(圖三:消除熊貓眼的好物:胜肽眼膠

  如果一開始不說,把這罐打開放在餐桌上,我還會以為這是什麼新型態的檸檬愛玉。之所以這麼說,就是因為它不僅看起來像、摸起來像傪了檸檬的愛玉,聞起來,更像!但別看它這樣,對於消除兩眼的黑眼圈,還真的滿有一套的。雖然說,每個人都知道去掉黑眼圈的最好方法就是:早睡、多運動!不過人嘛......總是脫不了一個「懶」字。

 

核棗

(圖四:粉刺與角質殺手棗椰果酵素去角質精華

  這一罐像是西米露的東西有著一長串難念又囉嗦的名字。摸起來和胜肽眼膠差不多,稠稠黏黏帶一點流質,然後一轉眼就開始乾涸,在手上形成淡淡的薄膜。我自己猜想是保養品業界要去角質,大多會使用含果酸或是一些分解油脂的酵素。去角質精華應當也是如此,就憑著它那鮮明到不行的土鳳梨氣息(包裝上面說明是:含有鳳梨酵素)以及打開後,一陣陣傳來的水果類酸味......怎麼搞得好像我在品酒似的!

 

  一開始抹在臉上時,會有微微的刺激感,但幾次以後感覺就沒有了。剛洗完的時候臉會很滑,還有一點乾乾的感覺。和我一樣不常用保養品的男生應該不會很習慣這種感覺。建議是找個可以保濕的東西抹在臉上,或是多少在用毛巾擦臉前先多沾幾次水,這樣那種奇怪的感覺才不會太明顯。

 

  我用起來效果分兩個層次,對於表面的粗糙面與突出的粉刺頭,這玩意兒清的很徹底,我沒話說!不過呢!較為深層的東西,這去角質精華的威力我還沒有實際感受到。可能因為我只用了兩三個禮拜,還沒見效。或是我有時後偷懶沒有按時用它洗臉之類的......但追根究柢,就是我的鼻子上面還有一些些粉刺點點沒有去掉,等到使用再久一些,我再來跟各位報告這個部份好了!

 

第一化工  

 

arrow
arrow

    Mr.Orca&貓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